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规范科研行为 提升学术质量——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量:81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3年度科研建设任务,强化学院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学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317日陆续组织开展了科研诚信建设系列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教研室(二)开展专题宣讲会

罗主任指出,科研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会议精神围绕:科研平台的建设;科研评价的导向与科研任务的落实展开。

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根据学科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及时调整现有学术团队名称、研究领域、人员构成,发挥合力,建设高效团队。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维观念,正确认识科研评价改革的导向作用。以科研评价为抓手,坚持兼顾不照顾,均衡不平衡的原则,树立以质量、贡献、绩效为核心的评价导向,不断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教研室教师根据学院的年度科研任务,细分科研任务目标,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在知韵楼0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过程中,科研院长刘艺敏再次强调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和惩处等问题。认真分析学院现阶段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明确2023年度学院科研任务目标,强化教师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科研工作的组织与协调,扎实推进各项科研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

科研诚信建设是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责任,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科研人员必须坚守的生命线。我院全体教师进行统一的科研诚信承诺书的签订,做到不落一人。

我院将持续强化科研宣传教育,加强教师与学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培养学术规范理念,规范科研成果管理,牢固树立全院教师的科研诚信底线意识,进一步推进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