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教育学院党支部党组织参展非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量:41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9日,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参观学习《大美民间》馆藏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些宝贝,对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展览展出了全国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木版年画、民间刺绣挂毯以及民间手工艺品,其题材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张张年画、一件件刺绣、一幅幅纹样,让每一位党员教师获得了全方位、沉浸式的体验,真切感受到民间艺术文化之源的深厚历史和人文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民间艺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开阔了视野,潜移默化地给我院党员教师注入了文化自信的底气,也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对文化的自信,才能够坚实地扎根在新时代中国创新发展的土壤里,文化符号是一个地方发展、变迁过程留下的印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保护、传承与发扬历史所沉淀的文化传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