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部门简介(六)丨组织部:组心汇众,织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量:53

日常工作:

1、组织各班级进行青年大学习的完成。(通知各班做青年大学习并统计完成情况,这是最最最日常的工作啦!每周一次)

2、月份信教摸排工作的持续进行。

3、收团课以及智慧团建的日常操作。

4、负责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入以及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转出,通常在9月份及6月份)

5、团费缴纳(每个月每个团员需缴纳0.2元,通常一个季度缴纳一次)

6、评优评先工作(评选的奖项包括: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工作积极分子等组织部需要负责材料审批,通常在45月份)

7、负责与班级团支书沟通,进行红色剧目编排。

工作总结:

(一)在强化学思践悟中夯实思想根基

坚定理想信念。开学以来,严格要求部门干事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责任,坚持不懈地从理论知识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

(二)在认真履职尽责中推进任务落实

坚持中心不移位,重点工作不动摇,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目前为止,各项工作展开和完成比较圆满和顺利,没有出现误事坏事现象。红色剧目活动评选正在进行。

(三)在严格自警自律中锤炼扎实作风

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是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大家的培养、同学的帮助,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