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本真发展】红石崖中心幼儿园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量:70

为推动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推进学院合作与实践工作的开展,拓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渠道,4月1日,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和专任教师顾娟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中心幼儿园开展走访,并围绕企业拓岗、学生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红石崖中心幼儿园,隶属于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先后被评为“区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区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区文明校园”“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区三八红旗先进集体”“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幼儿园本着“生活中教育,自然中成长”的办园理念,致力于让教育“贴近泥土、回归自然”,让孩子“顺应天性、本真发展”,打造别样田园特色幼儿园,让幼儿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前行。

目前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生正在这里实习,毛主任和顾老师与园方、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谈,获悉学生的工作状态和幼儿园对学生的实习反馈,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通,共同营造合作育人等方面进行良好有益的研讨和沟通。其后,我院老师探访在园实习生的具体工作情境,学生们的工作状态饱满,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主题环境创设,创作激情很高,幼儿园对实习生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幼儿园的合作交流,拓宽了我院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为今后双方共同培养社会需求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搭建精准高效的就业桥梁,合力推动教育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