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进校园,共绘教育新蓝图——学前教育教研室(三)走访西海岸新区慧海儿童之家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量:73

为推动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固推进学院合作与实践工作的开展,拓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渠道,4月2日,学前教育教研室(三)主任徐琳和专任教师陈文硕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慧海儿童之家幼儿园开展走访,并围绕企业拓岗、学生见习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慧海园儿童之家幼儿园始建于2019年,坐落于隐珠凤凰山路277号慧海园小区内,共设有大、中、小、托四个班,是一所青岛市示范幼儿园。现有任课教师均由幼儿师范毕业并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用心养育,用爱教育”是该园的办园理念,“一切为了孩子,让孩子在健康快乐中成长”是该园的办园宗旨。幼儿园开设特色课程:本来阅读、创意美术、奥尔夫音乐、专注力、乐高、口才、感统、阳光体智能课程,丰富幼儿一日活动;设有培养幼儿兴趣与能力的阅读大厅、舞蹈室、科探室,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

徐主任和陈老师与慧海园儿童之家幼儿园业务园长董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获悉园所的基本办园情况以及园所对学前教育专业实习、见习生的需求反馈,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通,共同营造合作育人等方面进行良好有益的研讨和沟通。同时,老师们进一步探访幼儿园具体工作情境,希望为园所输送优质教师资源。

未来,学院将继续执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通过以“访”促“拓”的方式,精准找到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的契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学术与产业融合,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就业选择。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