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阳光童心】西海岸新区山里幼儿园访企拓岗调研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量:102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学院访企拓岗行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深度了解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生在实习期间的各方面情况。4月2日,教育学院教师赵明月前往我院“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党建共建联建”合作单位青岛西海岸新区山里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观摩中,山里幼儿园孙雪梅老师对每位实习生的实习状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肯定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这四位实习生都很上进,责任心强,能够积极配合班级老师完成保教工作和幼儿互动良好”。在交流中,实习生纷纷表示逐渐适应幼儿园实习生活同时提出了自己在工作方面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赵老师都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期望学生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反思性地将自己的所学落在实处,做到知行合一。最后,孙老师期望学前教育理论课程继续加强与幼儿园实践课程的衔接,缩短学生的专业适应期,推动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的精准互通,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通过本次实习走访,不仅推动将院企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落到实处,也让实习生深切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激励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今后,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精准对接幼儿园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