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点亮童心】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幼儿园访企拓岗调研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量:330

为切实了解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生实习情况,进一步落实教育学院访企拓岗行动。4月2日,教育学院教师赵明月前往我院“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党建共建联建”合作单位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期间,赵老师就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调适、工作适应、素养提升以及实习任务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亲切深入地交谈。当实习生谈到“在实践中发现自己专业能力不够强,内耗严重”的问题时,赵老师建议学生向身边亲近的人倾诉心声,把注意力聚焦在每天自己专业能力的提升上,逐步增强自信心。之后,赵老师对其他实习生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时光,脚踏实地,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享受实习带给自己的成长。衡山路幼儿园崔玉凤老师介绍了目前幼儿园发展现状和教师培养要求等情况,并结合了当前人才需求形势分析了实习生的专业素质现状和发展前景,对我院实习生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现出了很好的专业素养,特别能吃苦、特别好学上进,树立了良好的实习生典范”。总之,三位实习生在园所文化的熏陶下,逐步能够适应幼儿园生活,并能保持每天学习的动力和热情,积极向身边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为今后岗位适应蓄势增能。

此次实习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幼儿园的联系交流,也拉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心里距离。今后,教育学院将持续深化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校企互动,帮助学生拓展就业岗位的“宽度”的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学院人文关怀的“温度”。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