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向美而生】荒里幼儿园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量:456

为推动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固推进学院合作与实践工作的开展,拓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渠道,3月19日,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专任教师魏慧慧、李昕、徐晓晨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荒里幼儿园、五台山幼儿园开展走访,并围绕企业拓岗、学生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荒里幼儿园秉承“亦趣自然,向美而生”的办园理念,教育服务全面辐射荒里周边社区,站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时代潮头,深化内涵,强化管理,突出特色,是一所山东省示范幼儿园。目前有我院两位优秀的毕业生在该幼儿园工作,已成长为幼儿园的骨干教师,这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实习就业释放了良好的讯号。

在荒里幼儿园两位保教主任的带领下,三位指导教师首先入班观摩了解实习学生的状态,与学生展开简短交流。荒里幼儿园方面表示实习学生的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吃苦耐劳,勤学好问,能够较快适应并融入幼儿园的班级,同时表示幼儿园方面一贯重视实习学生的培养与引导,希望实习学生不断实现职业角色的转变,并鼓励实习学生积极主动与幼儿园教师沟通交流,积累经验,在实习实践中有所收获。最后,双方就学生请假出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意见交流,并对如何加强教育过程的监督与管理达成共识。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