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学前·顺性而育】东街幼儿园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13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学校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28日,教育学院毛玉蕊主任与齐子欣老师、隋洁老师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东街幼儿园进行走访调研,看望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实习生,与园方围绕人才培养、企业拓岗问题进行了洽谈。

东街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教育服务全面辐射灵山卫观海华庭周边小区,以“亲自然、享自由、乐探究、生智慧”为培养目标,关注幼儿的全面成长。作为教育学院实践基地,该园已吸纳多届优秀实习学生,目前有一名我院毕业生在该园工作。

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我院与东街幼儿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党建活动。在上月,东街幼儿园党团员教师们走进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参观雷锋生前的珍贵照片和事迹资料,感受榜样力量,了解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的意义。

园领导丁玲玲、王国瑜陪同我院教师走访了各班的实习生。过程中,丁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本园用人需求分析了实习生核心能力素质现状,期望高校课程加强儿童视角下“幼儿表征”“游戏故事”等内容与幼儿园的实践衔接,双方就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的新需求展开讨论。交谈中,幼儿园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师范生的工作态度,对全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型人才的培养与输送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表达了能够进一步合作交流的美好期待。

未来,我院将持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2024届毕业生拓岗行动,积极走访企业了解用人需求,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拓展就业岗位资源,推动实现校企深层次、宽领域合作。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