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实践促成长 同心育良师——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东街幼儿园教育实习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量:455

为深度了解20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学生在教育研习期间的学习与适应情况,增进实习单位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实习工作有序进行,49日,教育学院韩悦老师去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东街幼儿园看望实习生,并与园方围绕人才培养需求、课程设置、学生实践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东街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教育服务全面辐射灵山卫观海华庭周边小区,以“育自然生长之根、赋自然活水之根、绽自然生命之美”的管理理念打造关爱欣赏、尊重信任、严谨规范、服务支持的人文环境,以“内寻深情、外觅自然、用心养育、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关注幼儿的全面成长。

园领导丁玲玲、王国瑜陪同我院教师走访了各班的实习学生,实地考察学生的工作环境及实习情况。丁园长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现状、师资力量及特色课程,结合本园用人需求提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所须具备的专业核心素养。对于学生近一个月的实习表现,丁园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园所积极发挥学前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为每一个实习生搭建优质的学习平台,使他们都能见有所识、学有所获,期望实习生们未来在幼教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韩老师对幼儿园为实习生所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表示感谢与肯定,并叮嘱实习生按时高效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做事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将学校课程中所学的优质教育理念落实到教育行动中。

通过此次走访,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实习实践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在实习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多学多看,服从幼儿园的管理,把握实习机会,提高实习效果。同时也增进了院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幼儿园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进一步探索合作路径和方式,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