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快讯
黄海论坛----健身气功与身体康复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量:255

黄海论坛----健身气功与身体康复

2023年118,我部举办了以“健身气功与身体康复”为主题的论坛,为此,我们特别邀请由大学体育教学部外聘教授杨德军主讲。来自全校3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学习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提高对健身气功的认识,促进健身气功活动在全校教职工中普及开展。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健身气功爱好者们普遍关注的健身和养生问题,杨教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健身气功的理解,从健身气功的起源、入门、功法特点等方面讲起,边讲边示范。同时讲解了身体的养生穴位及主要功效。并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通过形体引导、呼吸吐纳和存思观想习练好健身气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防未病等目的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杨教授为牛程程老师调节经脉气息)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身体,也缓解了工作压力,而且领悟到了“调身、调息、调心”三者和谐统一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健身气功爱好者有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到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