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快讯
青岛黄海学院体教融合,舞出青春美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量:191

青岛黄海学院体教融合,舞出青春美

10月28-29日,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山东站)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杭州佑嘉体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精彩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吸引了49支参赛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青岛黄海学院排舞队由大学体育教学部岳伟、牛程程两位老师担任教练员,带领13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层层角逐、队员们顽强拼搏,获得高校普通院校组,混合组小集体自选项目特等奖和高校普通院校组,混双组桑巴二等奖。同时,岳伟、牛程程老师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

       排舞融合了国际上多种流行时尚舞蹈元素,尤其是中国特色元素的加入,这种不断的创新和变化,使排舞获得持续发展的艺术生命,越来越受到不同人群的喜爱。大学体育教学部一直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和理念,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通过开设排舞课程;举办校学生排舞比赛;参加全国校园排舞网络大课间的比赛;校运会开幕式团体操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排舞活动中,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