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关于开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信息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量:2121

关于开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信息征集工作的通知

(截止时间4.15)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的完成项目评审验收和咨询等有关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领域专家,请有意向的专家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申请,有关要求如下:

一、专家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严谨、客观公正;

(三)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项目评审、验收、咨询等工作,专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院士及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除外);

(四)从事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研究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有较好的综合分析、评价能力和表达能力;

(五)科研诚信异常名录无记录,无学术道德问题,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专家分类

(一)科技研发类专家。原则上应具备副高级(含)以上职称,或是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承担过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或是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奖励获得者。研究成果突出的优秀青年学者、港澳台专家、外籍专家,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外资研发中心的技术骨干,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产业管理类专家。主要是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以上认定的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具有丰富企业管理或创业实践经验,或对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财务金融类专家。包括熟悉项目经费管理制度的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或是高校、科研院所、行政及企事业单位等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的财务审计部门专职人员;熟悉科技、金融、财税、信贷、投资等领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在金融、银行、保险、担保、创业投资等机构工作的中高级管理人员。

(四)其他专家。包括具备丰富科技管理或决策咨询经验的人员、各级智库或咨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的法学专家或国家二级律师以上资格或执业五年以上的合伙人律师等人员;具有丰富科普传播工作经验或对科普创作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具有从事生产制造型企业技术研发工作3年以上且职务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含)以上的人员或具备技术经纪专业副高级(含)以上职称的人员;具有理工科本科(含)以上学历,从事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且有促成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经历的主要负责人。

三、专家权利与义务

(一)专家享有以下权利:

1.以个人身份独立提出意见和建议,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干预;

2.按照有关规定获取相应劳务报酬;

3.有权拒绝参加自己不熟悉的专业技术领域的评审验收活动;

4.可自愿退出专家库。

(二)专家需履行以下义务:

1.遵守项目评审验收纪律和规定;

2.掌握项目的评审验收程序、评审验收要点;

3.按照本办法规定主动提出回避;

4.按照规定的评审验收程序,独立、客观、公正、科学地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对违法违纪行为有权抵制或依法检举;

5.在评审验收报告上签字,对自己的评审验收意见承担法律责任;

6.个人信息发生变动时,及时联系更新专家库信息;

7.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评审验收工作。

四、申请方式

各单位、部门4.15日前,将汇总表发送至科研服务部邮箱hhxykyc@126.com,学校汇总后,统一发送至上级邮箱:gxjxmjdb@163.com。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83175768

附件:《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信息表》

科研服务部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