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陈卓铭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量:9216
        11月11日下午2点,护理与健康学院在西区知韵楼多媒体教室为16、17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由广州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陈卓铭教授做的关于《健康中国,我能做什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举行了“卓铭奖学金”发放仪式、赠书仪式以及聘任仪式。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助理马永来、青岛大学西海岸医院康复科主任朱其秀教授、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院长助理王芝发以及康复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及仪式。
      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王芝发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陈卓铭教授的到来,并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加强健康知识教育,今天特别邀请了陈卓铭教授来做健康知识讲座并宣布报告会开始。
      陈卓铭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刚要,针对康复专业研究内容,专业定位,以及就业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健康中国需要大量的康复人才,康复专业学生要明确自己的专业定位就业方向。陈教授根据自己27年的临床经验出发,对不同康复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还通过案例讲解语言治疗的重要性,尤其是通过陈教授以真实案例改编、制作、参演的微电影,使学生们认识到康复治疗对于病患乃至整个家庭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受教育,不少同学当场感动落泪。他要求康复人才要懂得在工作岗位上担负担起对病患以及其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要学习了解专业方向,提升知识技能,用心用脑做治疗,为健康中国做贡献。作为黄海学院第一批康复学生,陈教授在最后希望学院能够发展成为专业方向明确的、院系构造合理的品牌专业学院,为社会源源不断的输注基础扎实、技术高超的康复专业精英人才。
       最后朱其秀教授讲话。他表示针对陈卓铭教授演讲自己感受深刻,任何专业领域工作中都要有一颗不断向上的心,护理学院学生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怀揣不同的理想抱负,应不断努力学习,树立健康理念,成为行业中的精英服务大众,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结束后,在会议室接着举行了“卓铭奖学金”发放仪式以及赠书仪式,活动由学院院长张玉根主持,由陈卓铭教授亲自向获奖的四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并向学院捐赠了极其珍贵的康复专业书籍。
仪式结束后,获奖代表韩晴同学发言,真诚感谢陈卓铭教授的鼓励与支持,并下决心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陈卓铭教授以及学校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接着,陈卓铭教授讲话,他分别对学生、专业教师以及学校领导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学生能知道自己身上担当的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希望专业教师能熟悉了解目前社会上康复的需求点,不断提升自身学历水平与教学水平;建议学校领导科学布局康复专业,由单纯康复专业可以向运动、语言、作业等疗法细化,走好内涵发展、质量发展道路,打造出专业品牌。
       随后,校长助理马永来讲话,他代表学校及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对陈教授的深情厚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获奖同学在学校的关心与帮助下,在社会的肯定与激励下,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珍惜机会,立志成才,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分展示大学青年知恩感恩、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另外,会议还举行了王强教授聘用仪式,由校长助理马永来为王强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用证书,正式聘任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兼职教授。
       最后,院长张玉根对董事长和学校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学院近两年抢抓机遇,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大的进展,学院的建设初具规模,这得益于董事长为学院搭建了快速发展的平台,今天陈卓铭教授来校做报告并发放奖学金,更是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学院决心在董事会、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发展力度,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卓铭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陈卓铭教授向获奖学生发放卓铭奖学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