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更多内容

医学院现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口腔医学技术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口腔医学、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三个专科专业,并开设有口腔护理特色班、养老护理特色班和日语特色班,其中护理专业为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高职专业。学院拥有5500平米高标准基础医学和临床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建立了39所高质量实习合作单位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3所(非直属)附属口腔医院和2所临床教学医院,为学生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实施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业设置

口腔医学技术(Stomatology Technology)

培养目标:为了更好的适应和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口腔医学技术四年制本科教育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宽厚理论基础知识和独立修复技术能力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口腔修复技术人才。

护理学本科(Nursing )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终生学习能力,能够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康复治疗学(Rehabilitation therapeutics)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专业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在各级医行机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民政、教育等相关机构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服务、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能够适应我国及全球对健康事业发展的需求。

合作伙伴 更多内容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清华大学附属长庚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青岛市立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
青岛海慈医疗集团
青岛中心医院
烟台毓璜顶医院
潍坊益都中心医院
青岛卫生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