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我院与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举行“护理专业(口腔护理方向)特色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量:9508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学校与行业协会的合作模式。经过精心的酝酿及筹备,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与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达成了合作成立“护理专业(口腔护理方向)特色班”协议。12月6日上午,合作成立的“护理专业(口腔护理方向)特色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东报告厅举行。

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会长王聿明、名誉会长张则军等协会领导,我校校长王渊明及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等出席仪式。护理与健康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玉根院长主持。

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会长王聿明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口腔协会之一,现有78家理事单位,近500名会员,遍及青岛各个区市,协会成员普遍临床经验丰富,视野广阔,具有临床教学及带教能力。此次与学校共建特色班,旨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会将在下一步的教学及实习过程中按照高起点、严要求的工作思路,努力与学校携手培育出一流的口腔护理人才。力争将口腔护理专业打造成口腔行业的一个亮点。

王渊明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对青岛黄海学院的支持,为学生专业知识的提高和技能训练提供了良好的机会。王渊明对学校与行业协会合作形式及培养人才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精要的阐述,他认为“特色班”是搭起校企深度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专业建设融入协会优质资源,这种模式有利于促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目标的实现,为学校现有的“产学研”校企合作增添亮色。他希望双方能不断深化合作,把口腔护理专业打造成为一个专业特色明显、受社会欢迎、在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示范专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加强技能训练,为口腔医学发展做出贡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为西海岸新区的口腔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口腔护理人才。

本次“特色班”的成功举办,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加强与行业协会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又一次深化,提高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促进护理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