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日本介护项目国际交流直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量:8317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作者:孙桂凤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日本介护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4月22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与联桥集团共同举办日本介护项目国际交流会议。中方主要出席人员有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联桥集团院校合作部部长相红伟、院校合作部主任李兵、日本业务部刘姣龙、国际交流部王茂志,日方出席人员主要有日本花木之乡介护设施社长篠田,另外还有对日本文化和介护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们。

会议现场

同学们与日方工作人员交流互动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进行,首先是由在日本养老院工作的我校2004级毕业生范家铭,通过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直观了解介护日常工作内容,随后由正在留学的中国同学在校直播日本介护福祉专门学校的情况,最后由联桥集团项目部的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介护技能实习生及介护留学项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介护与护士的区别、薪资、入职流程、前景等问题与日方及联桥集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

日本介护人才资源的短缺,给我校护理专业的学生创造了更多迈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就业的机会。通过本次国际交流直播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转变观念,努力提高外语水平,走出国门,将日本先进的护理理念及技能带回国内,为我国的养老护理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