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可恩口腔集团亓庆国博士一行3人到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量:5289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快口腔医学专业建设。近日,受青岛黄海学院组织人事部邀请,可恩口腔集团董事、总院长、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总经理亓庆国博士、淄博可恩口腔医院院长、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业岗、齐鲁医药学院副教授、合学专家张倩博士一行3人到校座谈交流。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刘常安、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根、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护理与健康学院教授曲华锋、组织人事部招聘主任张延军、护理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兴科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首先,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致辞。他对可恩口腔集团亓庆国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自身亲身经历对可恩口腔集团的规范性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高校人才培养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

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致辞

淄博可恩口腔医院院长、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业岗对淄博可恩口腔医院及来访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


淄博可恩口腔医院院王业岗介绍医院情况

护理与健康学院王芝发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正阔步走在重点建设新医科的道路上,积极围绕学科建设打造专业群。

王芝发副院长介绍学校、学院情况

可恩口腔集团董事、总院长、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总经理亓庆国博士介绍了可恩口腔集团的基本情况,包括主营业务、总规模、经营理念等。他指出,可恩口腔集团快速向好发展离不开以下四项优势,一是以医疗为主导,设备先进,建立了数字化中心;二是精细化操作,使牙科治疗达到可视化;三是舒适化治疗;四是建立了标准化医疗管理体系。他强调,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要面对市场,瞄准市场需求,寻求错位发展。根据口腔医院对人才技能的需求情况,建议将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

亓庆国博士介绍集团情况

最后,马永来校长助理作总结。他指出,要把企业理念贯穿到教育当中,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同时,学校与企业的合作空间大,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挂职锻炼、共建口腔附属医院等均有一定的合作点。

座谈会结束后,校长助理马永来、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根为各位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随后,在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的陪同下,亓庆国一行参观了学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