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团员先进事迹∣用不一样的经历撰写不一样的人生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量:5007

“余幼时家贫,但仍不知上进,蹉跎岁月后,方明知识之重要。奈何花无重开日,人无在少年,今日有幸在读东阳马生序,回想过往,悔恨不已,不免几分自怜。为自己浪费的时间和感情懊悔不已,现在才明白生活不会给时间和机会会让你解释你的遭遇,唯有坚持努力,破釜沉舟才能看见曙光。”这是最近网络爆红的一段话,而这段话仿佛诉说了我的经历。

只有经历过才能真正懂得

世间曾说:“其实在你出生之前,你已经把这段人生都看完了,如果的你的人生还不够精彩,那么精彩的一定都在后面”。我的求学之路正所谓道路坎坷。在初二那年,我因年少无知,而选择辍学打工。辍学后的我,做过服务员、酒店厨房打杂、美发师等工作。我永远都记得做服务员工作时的同龄人吆喝你端茶倒水的不甘。我永远记得酒店厨房打杂时因什么都不会而备受欺凌的心酸。我永远都记得做美发烫染技师时上级发型师因为业绩戏耍你、顾客因心情不好而辱骂你的那种愤恨。

只有真正经历过才能真正懂得社会的残酷,与其祈祷世间和平一点点,不如自己强大一点点。在我16岁那年,我毅然选择了重归校园。

唯有坚持努力才能看见曙光

2015年,我重归校园,因初中辍学。我回归校园的日子里。每节课对我来说,都像是在听天书一样。有时候自己也质疑过自己。但我始终相信,“错过落日余晖,请记得还有漫天星辰。”既然基础不足,那就做努力飞翔的笨鸟和逆流而上的大马哈鱼。努力终将有成。在高中三年,我从总分只能考一百多分提升到总分四百多分。2018年,高三毕业那年,没有考上本科,我依然不甘心。原来我们都认为“十八岁过后是十九岁,而十九岁过后是十八岁”。父母逐渐苍白的头发告诉我们。这句话是错的。而我也是在那年顶着巨大压力,和父母提出了复读一年。如果你不勇敢的撰写你自己的人生,没人替你坚强度过潦草的余生。

2019年,六月二十四日那天,天空很蓝,风很小。我从四百多分提升到六百多分。或许上天安排的不是我理想的,但它是最合适的。世界很大,心要有向往。光景绵长,我定不负盛望。

用不一样的经历撰写不一样的人生

村上春树说:“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能确定暴风雨是否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越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我想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至暗的时刻。那段时间里,没有人知道,我们不动声色的背后隐藏了多少悲伤与软弱。在高三复读的那年里,我也曾因成绩不好学习费力而长夜偷偷痛哭过。或许在长大后的世界真的是一汪苦海,但当你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再回首,会发现当时咽下的眼泪,早已化成了一身铠甲。而那份铠甲正是你勇敢踏出去看世界的底气。只有勇敢的去经历才能撰写出不一样的人生。

在大学期间,我更是积极参加学生会、积极竞选担任部长,以及在今年国家因洪水灾害有困难之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这些都是在我辍学时所经历不到的。我想只有努力去接触更高的层次才能经历更多精彩的人生。

在人生中最为辉煌的一天,并不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从悲叹和绝望中,产生对人生挑战的欲望,并且勇敢的迈向这种挑战的那一天。只有不断经历与挑战才能磨砺出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