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团员先进事迹∣用奋斗定义青春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量:5248

作为共青团中的一员,我时刻不忘团员的职责,严格遵守团员的守则,牢记团员是党的后备军,应该继承党的先进性,应该拥有高尚的人品和情操,我能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项纪念活动,在活动中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上进,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于2020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且通过培训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生活上,我积极与室友、同学及周边的人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不但关系到大学生活能否过的充实,更体现了一个人交际能力的好坏以及个人素质、品质的高低,所以无论在学校里,还是在学校外,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寻找能够提高自已能力并在一定程度上获得金钱回报的兼职工作,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此外,我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娱乐等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机遇总伴随着有准备的人。因此我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的素质以迎接挑战!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学习上,本人从不时课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预习、复习两个方面一起抓。本人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注重了多方面文化素养的提高,专心听课,没有无故缺席旷课的现象。在木学年度中,我的学习成绩有了一定的进步,能对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也拿到了相应的证书。作为一名学生,不断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依然是现阶段的主导方向,是个人发挥先进性,能为毕业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的摇篮。我认为,我们不仅要注重专业理论知识的汲取,也应该关注社会实践的学习,我积极参与学校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学到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深刻地明白到社会实践是学生的必修课。另外,我还积极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我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虽然在莘莘学子中,我并非最好,但我拥有不懈奋斗的意念,越战越强的精神和忠实肯干的作风,这才是最重要的。课内学习的内容并不能满足将来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用更多的时间来阅读书籍
事业因担当而有成

在工作中,本人能做到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水平,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觉无比的自豪。通过团组织的悉心培养和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是我认为还是远远不够多,不够好,我距离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还有差距,所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力争使自已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努力使自己成为共青团组织的优秀先锋。
    今后我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习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组织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