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团员先进事迹|无奋斗不青春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量:5003

张媛媛,女,2001年6月出生,2020年入校,入党积极分子。我自入校以来,始终坚持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团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青春是不需要定义的

一、思想政治学习上,一丝不苟

在思想政治上,我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班努力工作有强烈的使命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的后备军,作为共青团中的一员,我时刻不忘团员的职责,严格遵守团员的守则,应该继承党的先进性,应该拥有高尚的人品和情操。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

二、本职工作踏实肯干、严格要求自己

我作为班干部认为“是其职应尽其责”。所以在为班级工作当中我从来都是认认真真,从不拖泥带水,辅导员及学校团委平时布置工作我都积极主动提前完成,并且保质保量,任劳任怨的完成好。在平时我处处以自己是班干部身份来要求自己,从不起负面影响,在班级当中我首先认识到,要想把班级建设的更好,就需要让同学要有共同集体感、共同荣誉感;所以我就要求首先班干部之间的配合,并且告诉班委们自己职责的定位。

三、有较强集体荣誉感、加强班集体文化建设

在各班干部与班上同学团结共同努力下,我们班曾荣获学院“先进团支部”荣誉,班上同学经常参加学生组织活动多次为班上挣得荣誉。为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利用晚自习、班会课时间组织辩论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及模拟面试等活动。在雷锋月,能够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老师工作的艰辛和崇高、重温老师给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让老师在教育我们的同时能够有个更好的环境备课。

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由于处在学生阶段,我现在的第一使命就是认真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五、在生活中、善于交往

我与寝室同学互相互助,并且经常利用休息日组织各个寝室一起游玩,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我认识到与同学之间的善意交往是必须的。因为人是一个个体只有许多人在一起才能组成一个社会的有机体,善于团结同学,才能集中班级力量才能真正的把工作搞好,才能成功建设一个优秀的、先进的团支部。我性格比较乐观、责任心强,在生活中与同学交往中,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易于相处与同学关系处理得友好。

六、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我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我一直有一颗为同学奉献的心,担任班干部在工作中他能够积极听取别人的意见,团结同学,做到为人诚实,做人正派,我在工作同时也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就是不仅要自己爱学习、爱劳动、爱同学、关心集体、尊敬老师,还要带动同学们,为同学做榜样,树立团员的光辉形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与拥护。在生活上我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

七、文娱方面

生活中我是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同学。平时参与校园文娱活动也是较为丰富的。

在平时我在班上一些内向班干部去参加学生组织工作,让他们参加社团活动,增加自己的交友范围,在社团活动中加强自己的组织能力,并且让班上内向的同学多参加学生组织一些比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在比赛中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他们通过一些小比赛认识到了很多朋友,了解了很多事务,使自己慢慢走出了内向。这样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并要求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健康是一切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