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口腔护理交流协会成功举办口腔健康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量:2612

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外出次数减少,有许多同学忽略了口腔健康的维护。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护理交流协会于2022年4月16日下午两点举办线上口腔健康教育课。本次活动主要由口腔医学教研室王玉俏老师进行线上授课,有近千名学生参与本次课程。


课程开始,王玉俏老师通过一个小视频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然后分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牙齿的功能以及口腔保健的时机和方法等。

王玉俏老师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口腔保健的方法,包括如何选择牙刷牙膏和正确的刷牙方法。


在课堂上,老师给同学们推荐并讲解了Bass刷牙法,并进行现场演示,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牙龈位置和刷牙步骤,还讲解了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


除此之外,王玉俏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漱口水的误区:漱口水主要功效在于清洁口腔,掩盖由于细菌或酵母菌分解食物残渣引起的口臭,使口腔内留下舒适清爽的感觉。但如果长期使用漱口水,就有可能会导致正常菌群失衡失调,从而导致口腔内的平衡破坏,会导致口腔的健康出现问题,反而更容易发生口腔的炎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维护口腔健康的必要性,学会了正确维护口腔健康的方法,增强了口腔保健意识,明确了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