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量:1714

为加强学院教师基本功水平,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打造一支基本功扎实、教育教学技能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5月中旬至6月中旬,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共有60余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经过教研室比赛、学院比赛综合打分排名,共17名选手进入校赛决赛。


根据比赛方案要求,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采取现场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0分钟,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按照学院总人数的20%进行推荐,最终推荐选手代表学院参加2022年度青岛黄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学院邀请了多位深耕教学工作多年的教授担任评委,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评审,并就教案设计、授课深度、学生互动及思政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与自信,同时在授课过程中展现了课程的专业性、知识性、实践性以及课程思政,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教学比赛结束后,学院副院长王芝发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教学比赛的圆满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能力,还体现出了学院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成效与成果。今后,学院将一步搭建教师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希望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潜心投入,把本次比赛经验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