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院长许学兵一行来我校考察回访
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量:1740

 8月23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院长许学兵、副院长刘春林、院长助理于兆海、科教部主任薛娇、护理部主任生霞等一行5人来我校回访考察医学类专业建设水平,洽谈医校融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开展。学校董事长刘常青、外联办主任张风桃、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綦盛楠等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并陪同考察、座谈。

 许学兵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新时代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博物馆、雷锋纪念馆、体育馆,查看了学校西区建设情况,对护理与健康学院康复医学实验中心、口腔医学实验中心等进行了考察。

 座谈会上,刘常青董事长对许学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医院和学校双方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学生提供更优越的见习、实习、就业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实现高水平教学、高质量就业。同时也为学校的医学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许学兵院长表达了对未来双方深化合作的诚意和信心,他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急救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拥有36个临床科室、16个医技科室,44个职能科室,拥有现代化层流手术室、中心供应室、血液透析中心、静配中心、口腔医疗中心、康复医学中心等。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人才需求十分旺盛,尤其是对本科层次护士需求增大,与学校的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口腔医学等专业都可以进行深入对接。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筹划“教学医院“挂牌事宜,将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作为青岛黄海学院的教学医院,今后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专业建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见习、实习机会,还将优先选拔优秀的本科实习生通过校招方式获得事业编制,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