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好消息!解放军总医院注入黄海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量:6431

好消息!首批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22届护理学本科的14名毕业生实习期结束后通过层层选拔,被位列国内医院top10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正式录取,这标志着青岛黄海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结出硕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创建于1953年,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直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医院同时又是解放军医学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是全军唯一一所医院办学单位。在复旦版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常年稳居前三甲。

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自2019年7月份开始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建立实习合作关系,2019年、2020年派遣口腔护理方向学生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实习。随着第一批护理学本科学生的毕业,我校与解放军总医院合作的脚步愈走愈快,越迈越宽。2021年4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派遣2名护理老师来我校考察并做实习就业专题宣讲会,自此开启了学校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

此后,2021年7月至12月,先后有50余名学生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一中心实习。其中,2021年12月前往的30余名学生中有14名同学经过医院考察后获得留用,留院率达到了近50%,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回顾合作历程,负责就业工作的张老师感慨万千。他说:“在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建立合作关系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最大的困难就是在2020年的时候,医院进行全面改革,不再接收专科实习生,而我校最早的本科生毕业时间是2021年,这样就存在了一年的断档。因此,2020年能否继续派遣实习生成为延续合作的关键。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校院双方积极筹谋应对,与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寻求新的合作点。最终,在学校的不断坚持和努力之下,争取到了当年继续选派实习生的机会,解决了断档的问题,使合作顺利延续下去,这也为双方后期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是一个很不平凡的年份,因为在这一年新冠开始肆虐。而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他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了英勇奋战的勇士。谈起2020年这一批特殊的实习生,张老师眼睛泛红说道:“咱们的实习生在面临春节期间北京全面封闭和医院进行疫情防控备战的双重压力时,展现出了韧性十足的一面。很多去北京实习的学生是第一次在外过年,在这期间有好几个孩子在通话中哭起了鼻子。我心疼之余还很担心有学生坚持不下来。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咱们的学生非常坚强且能吃苦,对于军队化管理和疫情封闭带来的不便都能快速调整适应,很快就全身心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由于他们出色的表现,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带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加强了合作意愿。”

2021年12月,经过自愿报名和筛选,30多位护理专业学生离开黄海,前往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实习。在提交实习申请时,辅导员朱芸辉老师就曾做足她们的思想工作:“解放军医院要求会更加严格,条件也会更加艰苦,但是坚持下来后,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会在这个行业受用无穷。“医院的实习工作繁忙且严谨,学生们说得最多的就是累和觉不够睡。恰逢北京疫情,医院也变成了管控的重灾区,所有北京人民原地过节,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同学们第一次在异地过节难免想家,辅导员老师忧心忡忡的为每一个人发去祝福,询问她们的情况。直到实习学生朱玺瑞发来科室为他们准备的东来顺火锅和水饺照片,看着大家坚强乐观的笑脸,老师们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了下来。

进入3月份,北京疫情再次升级,实习学生马冬雪因为在丰台区密接被送往方舱医院隔离。当时她非常紧张,担心自己会得新冠。朱芸辉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到她,安慰她,当核酸结果为阴性时她才放心。询问起方舱的住宿条件,她也非常懂事地说一切都好。实习学生曹明睿通过了昆明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初试,整个3月她都是在半实习半复习中度过的。白天忙着实习,晚上休息的时间温习考研的学业。知道她非常忙,朱芸辉老师在学校帮她将各种复试材料证明一一办妥。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顶住了高强度实习工作和考研复试的双重考验,最终顺利考取研究生。

实习学生徐喃喃来自山东滨州,在解放军总医院实习期间,她工作特别认真努力,每次考试都在90分以上。“我不能丢山东人的脸,更不能丢黄海人的脸。”这个酷酷的小姑娘说:“穿上这身白衣,再也没有人会把你当成小姑娘。在医院工作很苦很累,要随叫随到,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但是病人康复挥手感激的时候,跟同事一起抢救病人,与死神殊死搏斗的时候,都让人心存骄傲,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价值。顶着一切辛苦依然热爱,真的很酷。”

王述姣在解放军总医院实习期间担任实习队长,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得知女儿正式入职的喜讯后,王述姣的父亲说:“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实习机会,通过层层筛选,选拔,进入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实习,直到留院工作。作为父母,特别感谢青岛黄海学院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辛苦培养成就了孩子的未来。”

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表示:“护理与健康学院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未来的发展舞台将更加广阔,但也需要精心打造和维护。在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合作中,学院确保做到紧密贴合医院需求,选派高质量实习生进入医院;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为第一目标,与医院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实习教学及管理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实习实训环境。未来,我们将坚守初心,为搭建更多高水平的就业实习平台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