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日本北陆大学为我校日语系学生作线上留学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量:5247

2022年10月26日晚19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日本北陆大学为日语系大三学生举行了一场线上留学说明会。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长兼孔子学院院长周晴、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科长付超一、青岛黄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日本项目主管孙宁等参加了说明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北陆大学院长周晴为学生播放了北陆大学的宣传视频,同时对学校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院系设置等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陆大学成立于1975年,位于日本文化名城石川县金泽市,是沿日本海地区的知名私立综合性大学,目前设有药学部、医疗保健学部、经济经营学部、国际交流学部、留学生别科5个院系。另外北陆大学还设有孔子学院,从建校之初就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友好交流,目前与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南京大学等中国34所高校签订了友好协议,在校留学生约350名。

紧接着付超一科长针对“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短期留学项目”做了详细说明。

日语系学生集中参加线上留学说明会

“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面向在校本科生,学生在本校学习两年的专业课程,同时学习日语,第三、四年赴北陆大学攻读两年专业课程及语言课程,取得相应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即可获得青岛黄海学院和北陆大学的双学位。北陆大学于2002年招收了第一届中日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培养模式已十分成熟。

“1年或半年短期留学项目”主要面向想提升日语水平、体验日本文化以及赴国外升学的学生开放名额。北陆大学有完善的升学指导体系,据了解,近三年申请并考入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其他名校读研的留学生总计约150人。

周院长为学生讲解日本留学生活

此次说明会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会议内容主要围绕项目培养模式、入学考试、留学生活、升学规划、学费等,最后由周院长解答了学生提问。通过参加本次线上说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身未来发展更加清晰,也更加充满信心。也表示要充分把握当前,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抓住出国留学的机会,好好提升自己。多数同学希望可以通过短期交流的方式体验国外不同的教育理念、文化风情,丰富人生阅历。

会议最后,周院长鼓励大家抢抓机遇,不负青春,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并代表北陆大学欢迎大家前往学习和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向周院长表示了感谢,期待双方的合作结出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