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量:864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收到了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的两封表扬信,信中对该校2020级护理专业高苑、刘子怡两名同学在假期时间参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活动的行为进行了表扬,表扬她们为疫情防控、群众就医提供了无私的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关爱他人的高尚品格。

世上从未有过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今年寒假期间,高苑和刘子怡得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需要志愿者,便第一时间报名。经过培训立即投入到门诊预检分诊志愿活动中。

在医院志愿服务期间,她们冒着严寒查阅患者的行程卡及健康码、提醒患者在等候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帮忙填写流调信息。在社区,她们协助开展体温检测、车辆排查。在核酸检测点,她们协助查看场所码、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绑管。此外,她们还在社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她们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医务人员、患者的肯定和家属的赞许,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主动、热心公益、心系社会的精神风貌,既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又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提起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感想,高苑说:“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存在的意义。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欢乐。”

“我所做的是很平凡的事情,虽然很累,但是当解决了他们的困难时,大家对我说一句“谢谢”,我便会觉得特别有意义,一切都值得。”刘子怡坦言道。

高苑和刘子怡是青岛黄海学院众多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学生们中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多名学子发挥专业所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如何瑞星同学为减少感染风险,斩断青丝,驰援武汉抗疫一线,董真真同学披甲逆行,毅然选择进入确诊患者病房负压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只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就有700多名学生担任过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隔离区……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些同学用自己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