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1138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举办青岛黄海学院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通知》(青黄院党发〔2022〕45 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于11 月 14 日至 17 日按照日程安排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专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芝发主持学习交流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班集体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

本次专题学习班分两个环节,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环节,我院党总支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并通过观看“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理论创新 行动指南”等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第二阶段交流研讨环节,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员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习班进行交流研讨

武春飞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立足分管的科研与社会服务管理工作,重点对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康养育人体系新突破;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康养教育教学改革新突破等八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綦盛楠同志围绕分管的教学管理工作,突出专业引领,致力于促成全体教师的职业成长和全体学生的适性发展进行了分享汇报;孙延贺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指出将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关心服务好学生,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总支书记王芝发同志作总结发言,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中国老龄化现状和新医科发展情况,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从医学教育和养老人才培养等角度,提出校院两级在健康中国战略下新医科的建设任务与发展路径思考。他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精神与悟思想、促工作结合起来,勇担职责使命,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最后,王芝发同志就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保持学习状态,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二要突出质效导向,在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上下功夫。三要狠抓支部党建,在踔厉奋发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下功夫。

王芝发同志作总结发言

通过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更加完整、准确,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