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立德树人见成效 思政育人结硕果——青岛黄海学院实习学生收到患者手写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量:4160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两名实习生李新强、韩笑收到了两封来自患者的手写表扬信,对两位同学进行了表扬,表扬他们对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以患者为中心,视病人为家人,为患者提供了无私的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立了良好的护患关系。

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李新强同学在急诊科病房收到38床患者的表扬信

2020级护理专科2班韩笑同学在中西医科收到41床患者的表扬信

来自2019级护理本科2班的李新强,现于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实习。实习期间,李新强将整体护理和人文护理有效结合,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给患者及家属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当患者的按响呼叫玲时,他总是以最快速度跑到患者身边,及时帮助患者解决问题。此外,他一有时间就来到病床前,以一个朋友的身份与患者进行情感沟通和交流,安抚患者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患者振奋精神,树立战胜疾病信心。李新强说:在校期间,每次实操课老师都会强调人文关怀的重要性,进入急诊科的第一天,护士长和带教老师也强调了建立良好护患关系的重要性。通过实际工作,我认识到想要成为一个受患者喜爱的好护士,必须既有过硬的医疗操作技能,又要注重与患者的情感沟通,用‘和谐、理解、沟通、包容’之心对待患者,才能够建立起良好的医患互信关系,帮助患者达到身心健康全面恢复的目标。

李新强同学实习期间工作照

来自2020级护理专科2班的韩笑,现于青岛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科实习。实习期间,她细致认真,及时发现患者突发情况并妥善处理,使病人转危为安。11月15日,她在为病人尽心静脉输液时,回抽PICC导管时发现有血凝块,立即停止回抽,并取下负压接头放于无菌盘,迅速更换注射器重新回抽,将血凝块抽出。次日输液时,她再次发现血凝块,立刻重复以上操作并注入稀释肝素。处理完毕后及时联系医生进行诊断,帮助患者杜绝了血栓的发生。韩笑说:“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的充分信任,是治疗疾病的前提和保障。目前我所在的科室肿瘤患者较多,患者病情复杂多变,情绪变化快波动大,所以我平时也非常注重通同患者的沟通交流。”

韩笑同学实习期间工作照

以上两位优秀的实习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踏实奉献,用自己的所学及耐心周到的态度为患者提供了优良的服务,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同学对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对病号态度热情和蔼……我们很感动,愿其将来有美好的前程……”表扬信中短短几句话,是病人对实习学生的感谢,也是病人对学生所在学校的认可。

从新生入学教育、岗前培训的南丁格尔誓言、抗疫先锋分享一线故事、医患沟通专题培训等专题教育,青岛黄海学院始终将思政教育、有温度的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爱伤意识和正确职业价值观,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温度、有担当的医护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