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信息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量:5187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7月,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急救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青岛市涉外定点医院,潍坊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098张,实际开放床位1200张,年门急诊量83万人次、出院病人5.4万人次、手术2.1万人次。
      医院拥有29个临床科室、14个医技科室。其中心脏介入治疗、急性颅脑外伤治疗为青岛市特色专科,神经外科为青岛市临床医学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和普外科为青岛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肝炎治疗为青岛市特色诊疗项目,中医科是青岛市国医示范门诊。积极开展“六大中心”创建工作,目前国家级胸痛中心、省级卒中防治中心、区级创伤中心顺利通过认证。
      医院现有职工1777人,其中卫生专技人员1470人,中级职称471人,高级职称173人,潍坊医学院教学基地讲师78人,副教授、教授36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30人,区拔尖人才7人。
      医院配备3.0T核磁共振一台、超导1.5T核磁共振一台、128排宝石能谱螺旋CT一台、16排螺旋CT两台、数字胃肠机、全数字化血管造影减影机、直线加速器等高端医疗设备。拥有现代化的净化手术室、中心供应室、血液透析中心、配液中心、现代化的口腔医疗中心、医学康复中心等。
      2018年5月,医院与7家基层医院组成“青岛西海岸新区健康服务共同体人民医院组团”,区皮肤病防治站、区结核病防治所和两家养老机构又加入到人民医院健共体,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使人民医院健共体的建设实现了从单纯的医疗机构联合扩展到预防机构、医疗机构、康复保健机构之间的全方位联合,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奠定了基础。
      医院加强对外合作和人才引进,连续引进心内科、肿瘤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骨科等专业优秀人才,先后与中国中医药学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齐鲁医院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密切合作,与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全面获取高端技术的强有力支持,实现了技术水平、质量管理与全国各级知名医院的接轨。
      医院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百佳医院、全国爱婴医院、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最佳质量奖、山东省十佳卫生医疗安全单位、山东省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单位等称号。
      医院有着70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秉承“严谨、求实、创新、卓越”的院风,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传承7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立足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以文化为导向、以病人为中心、以人才为引领、以质量为核心,努力建设区内领先、省内知名的一流现代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