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我校护理学子荣获省级2022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量:1049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级护理专业杨嘉森同学,以题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征文参选了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在征文中,她用细腻的笔触描述了和谐真挚的舍友情,经过层层选拔与评选,杨嘉森所撰写的征文在多篇文章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山东省一等奖。这是青岛黄海学院“四文化育人”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效。

建立好良好的宿舍关系是大学生的第一必修课。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环境能够陶冶大学生的审美情操,塑造大学生的健全人格,培育大学生热爱宿舍、崇尚集体的真挚情感,有助于学生形成健康、自信、开朗、向上的精神风貌。去年9月,杨嘉森同学得知公寓文化征文比赛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赛,她希望用文字的形式将宿舍的美好生活记录下来。在黄海学院期间,杨嘉森与她的舍友互帮互助,互相包容,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形象。

提起获奖的感想,杨嘉森说:“遇见便是最好的安排,性格的磨合让我们彼此学会将心比心,我又是何其有幸,让我在最美好的年龄遇见最好的她们。”

杨嘉森所描绘的宿舍故事是青岛黄海学院众多学生们公寓生活中的一个缩影。青岛黄海学院的学子在宿舍生活中,团结友爱,同心同力,共同进步,形成了一批文化宿舍,如优良学风宿舍、考研宿舍等。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宿舍文化节,努力打造宿舍文化品牌。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相聚在黄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黄海学子友爱互助的精神品质和青岛黄海学院“唯德唯能,止于至善”优良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