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医养结合、康养结合与养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量:815

为加强护理学专业,尤其是老年护理方向的建设能力,及时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7日,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武春飞一行4人前往济南,参加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养老评估专业委员会、山东养老产业研究院、济南大学、翔宇医疗、福康养老等单位联合在济南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医养结合、康养结合与养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主题为适应“所有养老服务方式实现医养结合全覆盖、医疗康复一体化、医康养融合发展”形势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医养结合、康养结合经验,针对目前存在问题探讨相应改革措施。


大会邀请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作医养结合报告,报告主题是树立自主健康新理念,推进健康老龄化。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党俊武做主题为老龄产业与中国式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共生发展问题的报告,介绍不同养老方式目前医养结合主要模式、存在误区、问题及障碍,不同养老方式、不同类型机构如何选择适宜模式实现医养结合全覆盖,医养结合亟待探索及应积极推广的新模式等,为老龄产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邀请济南大学二级教授、福康养老专家公益服务团团长朱孔来作医养结合模式评价及推进医养结合全覆盖对策的报告。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健委执行主任、秘书长牟丽娜做医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介绍医疗康复一体化主要模式、推广措施、医养结合机构如何加强康复实现医康养融合、康复器具选配及租赁服务等。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部分养老康复器具新产品展览展示。如带轮椅自动翻身康复护理床、康复护理及居家养老机器人、床上洗浴设备、老人身体及家庭风险智能监测设备、跌倒防摔伤服装、康复助行设备、帮助起身并可移动座便、帮助起身沙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