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爱老助老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曹莉莎同学收到养老院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量:792

一封感谢信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平度市五合福养老院全体工作人员的亲笔感谢信。字里行间里表达了对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曹莉莎同学在养老院期间爱老助老行为的感激和肯定,感谢她用耐心、爱心给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温暖。

她是养老院老人的开心果

感谢信里表示,自从曹莉莎到养老院以来,始终表现出极大的关心和爱心。她每次的到来都让老人感到非常的亲切,在她的陪伴下养老院的老人们参与了更多的娱乐活动,如绘画、舞蹈、音乐等,这些活动不仅给老人们提供了愉悦的心情,还帮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提起曹莉莎,老人们笑着称,小曹是我们的开心果,有她在,我们就不觉得孤单。

她的动力之源

说起志愿服务的初衷,曹莉莎说:“最开始接触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初二的时候,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在敬老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摘菜、打扫卫生、分发月饼、表演节目等,活动过后自己发自内心的感到兴奋、快乐,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那时对“雷锋精神”有了切身感受。步入大学后,学校经常组织开展一些学雷锋活动,在活动中我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一次,参观了学校雷锋纪念馆,听着讲解员讲述雷锋同时事迹,我深受触动,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去敬老院做志愿者坚持下去,真正的做到学雷锋、做雷锋,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把快乐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呵护老人健康

曹莉莎提到,寒假里她经常会利用空余时间到养老院做志愿者。随着志愿服务的深入,她了解到老人们更多的精神和健康需求,服务内容不再仅限于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等,她还将在学校里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如对老人进行常见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知识和饮食宣教,提醒老人在生活中积极预防和控制相关疾病的危险因素。她还对老人们进行药物宣教,如讲解长期坚持用药的意义,不擅自增剂量或停用药物。讲解常用降压药的不良反应,服药注意事项等。

曹莉莎说,在为老人服务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快乐和满足。在敬老院里,老人们会在聊天中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和一些民风民俗,也会教我一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收获满满。未来,我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同时在校期间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以期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雷锋精神育人

学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如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进社区义诊活动,口腔健康宣教活动等,引导学生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近几年,学院涌现出驰援武汉的女护士何瑞星、董真真,赴河南抗洪救灾的马存超,孝老助残典型鲍晴晴,助人善举不留名的李昱昕等,他们的点滴善举,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

初审:杨小玉;复审:孙延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