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成功举办科研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量:951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积极性,2023年4月20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特邀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尚勇,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许晓慧博士在2号实验楼406会议室作主题报告。论坛由院长助理武春飞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科研学术论坛。

李尚勇副院长作了关于《海洋功能寡糖与代谢性炎症》的报告。他主要介绍了海洋功能寡糖开发及功效研究、海洋生物医用材料开发及功效研究、生物信息学大数据研究以及慢性炎症与代谢性疾病关系研究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科研项目的开展应与培养学生同步进行,以科研平台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许晓慧博士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体会。她从申请书内容的书写,基金的选题,正文撰写,摘要撰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讲座结束后,针对与会师生听取报告后的疑问,李院长和许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去申报课题,勇于突破。

此次科研论坛的开展,拓宽了教师申报课题的思路,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