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共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量:923

为了推动医学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及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4月14-16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临床医学分委会承办、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协办的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共建工作会议在山东日照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02所卫生职业院校的40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我校派出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綦盛楠、教学秘书施恩、骨干教师李文娟和辅导员老师王甜甜参会学习。

4月15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主持,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校长顾润国、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教科院教授郭庆志、全国卫生健康行职委副主任委员、天机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彦文分别致欢迎辞。

随后两天的会议,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了8位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专家教授为大家作报告,分享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他们从不同视角分享了高校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做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宝贵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会议,参会老师学习共享课程思政先进经验和成果、促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互学互鉴、助力高质量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培训会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给高校及教师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化指导。培训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可落地、可实践、可推广。同时,参会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宝贵经验带到课堂中、课程中、教研组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组建“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