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喜讯!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量:3522

5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首次选派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护理学赛道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A、B两支团队均获得选手团体二等奖,B赛道孙晓卿同学获得个人单项奖1项。

大赛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本次大赛共有101支代表队参加,设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六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置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高校自行组队,B赛道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组队。竞赛内容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运用电子评分系统评分,实现竞赛信息化,重点考察各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同时又着重强调思维能力、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竞赛成绩将纳入学科专业动态监测,竞赛结果将作为教育教学评价的重要依据。

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不仅蕴含着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和指导教师的心血,也是学校大力支持和学院高度重视的结果。

建院以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技并修的护理专业人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继续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