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量:1040

      三年来,反反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学校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历史大考。在学校董事会、校行政、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本着“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黄海抗疫精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黄海力量,谱写了青岛黄海学院战“疫”的伟大史诗。5月12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青岛黄海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为积极弘扬“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黄海抗疫精神,选树典型、激励先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护理与健康学院等17个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公民等324名教职工、高晨旭等3017名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刘常青董事长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亲历这场大考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支持学校抗疫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黄海人们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勇于作为的大无畏气概,生动诠释了“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黄海抗疫精神!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黄海人应该大力弘扬黄海抗疫精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凝聚众志成城的团结伟力、展现风雨共担的合作理念,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奋勇拼搏,把伟大黄海抗疫精神转化为疫后重振的强大势能,向着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年来,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离不开省市区街道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卫健系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指导。他们帮助学校研判不同时期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安排、部署,切实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尤其是在学校突发疫情的危急时刻,第一时间驻校工作,与学校一道,全力织密织紧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表彰大会现场,刘常青董事长代表学校师生向他们送上写有“黄海抗疫精神”的锦旗,表达全体黄海人最诚挚的感谢。

      青岛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晁永强、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杜刚分别上台致辞。

      为铭记历史、感恩奋进,学校董事会、校行政、校党委精心策划,在学校西区塑立了抗疫纪念雕塑。抗疫纪念雕塑以“黄海力量”为名,雕塑的造型由三部分元素构成,每个元素单独看既像“人民”的“人”字,又像“万众一心”的“万”字,三个元素合起来又组合为一个“众志成城”的“众”字。在雕塑上还有一处别致的“心”型造型。彰显了青岛黄海学院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品格,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同心抗疫,一起打赢校园抗疫保卫战。表彰大会现场,全体师生和来宾们一起见证了雕塑揭幕的珍贵瞬间。

      黄海人的抗疫之路是一首诗,是一首以生为本、生命至上的温情诗,是一首众志成城、荡气回肠的豪迈诗,是一首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抒情诗,是一首担当作为、激情澎湃的励志诗,是一首凝结力量、春华秋实的赞美诗。表彰大会现场,黄海师生用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诠释了伟大的黄海抗疫精神。一幕幕感动的瞬间,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黄海抗疫精神让每个人刻骨铭心。

      活动当天是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护士节是为了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伴随着音乐,全场观众一起见证了授帽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随后,全体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举起右手,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庄严宣誓。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黄海抗疫精神是支撑全校师生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也将成为指引全校师生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全体黄海人必将共同谱写黄海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