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奋斗有我,扬帆黄海|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开展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量:6281

为推动高校学生、教师、学生家长更好了解和使用就业创业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活动。大赛以“知启未来”为主题,通过“就业创业政策知识”的普及促进毕业生的平稳就业、自主创业,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宣传、组织工作。为开展好本次活动,拟定活动方案,多种媒体手段并用,多形式并举,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多部门协调发力,拓宽活动的参与面。为方便宣传贯彻毕业生就业创业知识,系统学习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征订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知识问答》。截止到4月2日,我校累计有24706人次的学生参与,答题次数30641次,连续2日位列全省参与榜第二名。学生、老师、家长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大学生就业创业是高等院校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多年来,青岛黄海学院紧扣“立德树人”主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服务,综合施策,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构建起“全链条”工作体系,不断深化落实就业工作“四到位”要求,打造“就业共同体”,强化大就业理念,构建大就业格局。通过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启航扬帆计划”,“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拓就业市场,强化就业“平台群”建设,夯实就业基础。用足用好政策,提升毕业去向落实质量,优化升级就业指导服务。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深化就业文化建设,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打造精准化、精细化的就业跟踪服务工作模式,提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学校在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开展中,将结合此次竞赛,聚焦重点难点,整合资源,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措施,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附件:

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