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蔚蓝海洋我的家·守护海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量:5520

目前海洋环境遭受到污染,水质恶化、生态环境被破坏,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青岛这座城市向海而生,因海而兴,海洋企业是发展现代海洋城市的重要引领及经济基石。为此,2023年10月13日,医学院与星光岛社区共同开展了守护海洋活动,校社联动,旨在让大学生通过活动建立保护海洋的意识。

参观中国海藻科技馆

展馆丰富多彩的展品和巧妙嵌入的影像多媒体技术,直观了解到了海洋与生命进化关系、海洋生命、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海洋知识,志愿者通过参观中国海藻科技馆了解“一颗海藻”健康产业生态系统,了解海洋产业底蕴和创新能力,深深感受到我国博大精深、生生不息的海洋文明。

净滩活动

参观中国海藻科技馆后,志愿者们前往世茂滨海沙滩进行净滩活动,垃圾污染对海洋生态系统、海滩环境和人类健康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净滩活动主要是对海滩上的垃圾进行分类和清理,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有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和文化意义,通过捡拾沙滩上的垃圾,使沙滩的环境更美丽,处理垃圾前进行分类,这也提高了志愿者对垃圾知识的了解。

这次的守护海洋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海洋环境进一步的了解和保护意识越来越深,只有宣传保护海洋知识,通过建立保护海洋的意识,才能让美丽的海洋得到保护。

在此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守护海洋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海洋,为保护健康的海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