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朋辈互助·爱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量:1404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特举办“爱在一起”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更加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防护意识,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共同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关注心理、朋辈互助的校园氛围。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主题

爱在一起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0日—3月12日

活动地点

青岛黄海学院知明楼教室

活动具体安排

一、初赛:线上学习通答题

(1)从题库中随机选出单选题28道,多选题5道,填空题5道,判断题10道,共计48道题组成初赛试卷。

(2)23级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在自习教室答题,22级,21级自主答题。

(3)根据答题成绩,择优进入决赛

二、决赛:现场趣味答题

(1)根据学习通得分情况,筛选出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现场趣味答题。

(2)趣味答题赛采用快速问答、抢答游戏、情境模拟答题等有趣的形式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3)具体答题内容包括:压力管理、情绪调节、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等方面的心理知识。

(4)根据最终答题成绩,选出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代表医学院参加校级答题活动。同时,在准备校级活动期间,心理部也为这三名学生提供了心理知识辅导和答题训练,帮助他们巩固心理健康知识,更加广泛的了解到心理健康知识,让他们能在校级活动中发挥最佳水平,展现风采,为自己为学院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充分展现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一系列心理辅导技能的学习和实践,不仅增强了对自身的认知能力,还深入了解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对心理领域的认知水平。他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验,展现了学子们的风采和活力。此外,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历练机会。总的来说,本次“爱在一起”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举办更多富有成效的活动。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园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