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雷锋纪念馆
雷锋杂志社召开线上主题座谈会强化共识:高质量发展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量:8108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下午,雷锋杂志社召开了线上座谈会,围绕“如何在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上坚持志愿服务的正确方向提出了新建议,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用雷锋精神为志愿服务培根塑魂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路径。来自一线的志愿者代表从基建攻关、脱贫致富、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中,总结出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基本经验。

会议认为,雷锋精神是世界志愿服务精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中国两亿多学雷锋志愿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志愿者群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成功实现了“志愿服务与学雷锋融为一体”的创新伟业,这是国际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重大事件,不仅给“站起来了的中国”带来了“由富变强”的巨大推动力量,而且给国际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格局带来了深刻变化。

会议指出,中国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志愿道路的一个鲜明特色,恰恰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社会需要学雷锋志愿活动,群众欢迎学雷锋志愿者。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中国特色志愿服务道路将走得更宽阔,新时代雷锋之歌会唱得更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