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朝克吉勒图教授担任俄文版翻译项目负责人的 《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量:1340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担任俄文版翻译项目负责人的《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俄文版)由俄罗斯科学院布里亚特科学中心出版社于2022年7月正式出版,日前正式发行。《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系山东省教育工委统战部重点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俄文翻译负责人为蒙古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 格.朝伦巴特尔院士;俄文翻译为云.温德热勒、云.额尔和木巴雅尔、格.朝伦巴特尔;俄文翻译终审为俄罗斯科学院蒙古学藏学佛学院院长鲍里斯.巴扎罗夫院士;俄文版终校为俄罗斯科学院研究员齐列诺娃·成吉思博士。

《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汉文版)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国家重大出版规划项目《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批准号2003BDJ003)(出管字[2010]749号);项目主持人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李凤鸣教授,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布赫提写书名,由民族出版社2013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朝克吉勒图教授承担第四章“乌兰夫建设民族军队的理论与实践”撰写任务;《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蒙古文版)由民族出版社2014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朝克吉勒图教授承担“乌兰夫建设民族军队的理论与实践”等章节的审稿任务。2016年10月15日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西里尔蒙古文版)2017年8月由蒙古国宾比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俄文版)系出版的第四种文字版本,得到青岛黄海学院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是青岛黄海学院与蒙古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合作完成的国际科学研究项目,也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重要成果并且是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硕士点前期建设的基础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