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喜迎二十大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政课改革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量:1188

10月15日上午9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青岛黄海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政课改革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省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一百多人汇聚一起,共同探讨雷锋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国学雷锋“两会”理事,《雷锋》杂志青岛工作站站长、青岛黄海学院校务委员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教授作了题为《雷锋文化为我校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的主旨报告。曾任雷锋班第21任班长、现我校武装部李桂臣部长作了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主旨报告。青岛黄海学院副教授焦立涛博士作了题为《大历史观视阈下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主题发言;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甄程副教授作了题为《奋力打造“雷锋精神促改革”的“黄海模式”》的主题发言;青岛黄海学院李文敏副教授作了题为《雷锋精神进课堂》的主题发言;青岛黄海学院段利飞副教授作了题为《雷锋精神的德育价值和教育学科化探讨》的主题发言;青岛黄海学院山东省重点研究基地副研究员王海燕作了题为《雷锋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精神追求》的主题发言。本次论坛由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司林梅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对每位嘉宾的发言都做了详细的点评。

本次论坛就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主要特征,雷锋精神进课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将雷锋精神作为高校思政教育的永恒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方面是一次有力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