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量:896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字〔202284号)要求,经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日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段利飞获2022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段利飞老师自2004年入职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教师应有的仁爱之心投身教育教学,学生建立起和谐的师生关系,受到学生的欢迎。从2019年开始,他主持和参与了四门在线课程建设并承担主要讲授任务(目前,均已在智慧树、学银在线、学习通等平台上线,其中,《雷锋的人生观修养》课程还登陆学习强国青岛平台)。2018年、2019年连续参加第二、三届山东省青年政治佳比赛,分别获得优秀奖、最佳创意奖。2020年参加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课比赛,获得本科组一等奖;2022年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二等奖;青岛市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比赛特等奖。2019年起,他发挥自身爱好文学创作的特长,结合研究侧重,连续创作多篇科普小说,重点关注生物进化、基因编辑、地球地理等方面,宣传科学知识,连续在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中获一、二等奖,并荣获2020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同时,他立足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本职岗位,不忘以自身服务社会,20156月,入选黄岛区管委会宣传部高校宣讲团,2016年入选驻青高校思政课教师名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