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聚智慧,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量:728

2月1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研室线上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此次会议由实践教研室主任鞠宏一副教授主持,课程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开展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学期如何借助我校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展开。

首先,教研室主任布置了此次集体备课会议的研讨方向和新学期工作目标。其次,备课教师积极主动参与研讨,对新学期课程内容的重点、难点及教学方法踊跃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重点探讨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和实践活动形式相结合,加强在教学过程中渗透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树立善用“大思政课”来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理念。谈笑教授还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思政课不能生搬硬套,要为学生营造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本次备课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有力促进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课程建设。

新学期,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实践教研室全体教师定当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作,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向美,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