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量:786

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举办。备课会的主要内容是强调开课前的准备工作,课程授课安排,以及新版教材的内容调整等。

本次备课会在教研室主任薛晓英主持下,首先强调了课程要求,任课教师要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不仅要备好内容,还要备好学生,备好教法,做到走近学生,丰富课堂活动,讲好第一堂课。接着带领教师们解读了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以及授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集体研读导论部分的内容,强调重难点,以及2023版教材修改的部分重点注意内容。

夏从亚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版)》导论的主要内容作了梳理讲解,并对青年教师备课进行了悉心指导,对青年教师的备课授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紧贴社会时事,学会用学术语言、教学语言、日常语言三种语言灵活授课。朝克吉勒图教授作了最后总结,鼓励老师们创新教法,灵活授课,增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对本学期的授课计划有了全面的认识,在教授们的指导下备课、授课的思路更加清晰,为顺利开展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打开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