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认识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量:1002

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学院208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的主要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二章认识论展开。

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薛晓英主持,周方海、尹启杰、孙艺、陈丽华四位教师分享了授课基本思路与教学案例,并对教材和教学内容中有疑惑的问题向教授们请教,教授们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并对授课内容给予新思路的拓展。

夏从亚教授指出在授课过程中应让学生掌握基本知识框架,并对科学与真理的关系进行探讨与分析;王永光教授就当下中国具体实际联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识论内容加以阐述;高懿德教授从中国传统哲学角度出发进一步阐释了形而上学的内涵。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教师们能够更为全面地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二章的授课内容及相关逻辑,备课与授课思路更为清晰,为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