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风采
高懿德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量:1934

教育背景:
      烟台师范学院(现鲁东大学)政治教育专业  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南开大学哲学系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获哲学硕士学位
      南开大学哲学院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获哲学博士学位(Sc.D)

主讲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式与政策

主要业绩:
      1.教学
      1997年以来,承担过大量的本科生、研究生十多门课程教学,指导研究生七十余名,各课教学质量皆为优秀。承担过的主要课程本科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哲学概论》等,研究生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生态伦理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等。
      2.科研
      (1)著作和论文
      在《哲学研究》、《学术月刊》、《文史哲》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中国期刊网能查到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5部(包括未出版著作3部共计18部,总计600余万字),教材3部,其中《物种文明哲学革命丛书》(十部)与《物道主义形而上下学》、《未来社会哲学构想》、《信仰论要》、《物种社会的构成》、《物道主义哲学发轫》、《哲学所在所是论》等著作和文章反响很大。
      (2)科研获奖方面
      获奖成果十余项,主要有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二、三等奖各一项,山东省教育厅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二、三等奖三项项,济宁市、日照市和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项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等。
      (3)主持和承担课题方面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课题一项,承担国家社会科学课题子课题一项,国家司法部子课题一项,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项,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多项,其他地市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