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量:819

4月10日上午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研室在学院208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鞠宏一副教授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并展开交流和研讨。

备课会主要围绕2021级学生结课考试方案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首先,鞠宏一副教授针对学生结课考试方案给出意见,并就方案进行讨论。朱秋莲副教授对学生在“社会调查”实践过程中存在“重形式、轻理论”的问题给出具体教学意见。其次,会议中高飞、马程程老师分享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调研活动教学案例,并就教学过程中怎样提升学生活动参与度、听课效果等问题提出讨论。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备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备课属于教师的职责内容,是教师应该遵守的教学规则。教学无止境,备课也无止境,必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坚持不懈,为学生呈现高质量课堂。

经过一上午的热烈研讨,本次备课会圆满结束。在会议中有效地解决了当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后续工作目标及方向,为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从而为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