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量:799

5月9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学院208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的主要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四章资本主义的本质及规律展开。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薛晓英主持,李静、刘馨、王鲁、芙柔、沈盼盼等五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基本授课思路。王永光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角度讲了第四章的授课建议;夏从亚教授对本章的教学目的、教学要点、教学逻辑和授课方法等提出指导性建议;高懿德教授带领大家思考人口增长与生产力发展水平之间的关系问题,并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指导意义;朝克吉勒图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第四章的六大重点内容,在教学过程中要点面结合,指导学生在系统学习基础上弄懂重点和难点问题,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理解的越深刻,记忆的效果就会越好,熟记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就会对问题辨别真伪,分清是非,作出正确判断,就会加深对概念和原理的理解。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教师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四章的授课内容及相关逻辑,备课与授课思路更为清晰,为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